□記者朱建豪文圖
  本報訊3月31日,鄭州市民張炳忠在下班的路上,遇到一名迷路小女孩,輾轉兩個小時帶領小女孩找家,最終將其平安送回。第二天,小女孩家人表感謝,把兩箱白酒,四條香煙搬進了他的辦公室,又塞了5000元紅包,張炳忠堅決要退還,但對方堅稱“不能讓好人吃虧”。
  路遇迷路小女孩,好心人輾轉兩小時為其找家
  張炳忠是一家經營化工產品公司的老闆,3月31日下午5點左右,他回家路過博頌路與洛陽路交叉口時,看到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在馬路上邊跑邊哭,車輛從她身邊擦身而過,十分危險。張炳忠一把將小女孩拉到路邊,蹲下來和小女孩聊了起來。
  小女孩說話還不太伶俐,邊哭邊嘟囔著。張炳忠隱約聽見女孩說,要到醫院“找媽媽”。張炳忠遂牽著小女孩,來到最近的河南省中醫院。走到醫院門口,小女孩搖頭說:“不是這裡。”張炳忠便從家中找來電動車,載上小女孩繼續找媽媽,並撥打了110報警。電動車上,小女孩說自己的學校名字叫“中方園幼兒園”,終於有了點線索,當張炳忠帶小女孩行至北環天倫水晶城小區附近時,小女孩突然高興地喊:“我認識這裡,我家就住這裡!”
  進入小區,小女孩徑直朝里走去。當天晚上7點左右,兩人來到一棟居民樓下,小女孩突然高興地喊:“爺爺!”就撲到一個老人懷裡。
  家人和孩子團圓後,送煙送酒送錢表謝意
  看到孩子和一家人團圓,張炳忠就準備離開,在女孩家人的請求下,張炳忠留下電話號碼就走了。這件事,張炳忠以為就這樣過去了。但是,前天上午,小女孩的爸爸帶著親戚搬著兩箱白酒,拿了四條香煙進入張炳忠的辦公室,小女孩父親感謝的話說了一大堆,臨走時,又塞給張炳忠一個5000元紅包。張炳忠追出門外:“兄弟,這不合適啊,這些我一樣都不要!”
  幾個人在門外拉扯好久,但小女孩父親始終不肯拿回。粗略一算,煙酒加上現金,值一萬多元。小女孩父親告訴大河報記者,“他說這是舉手之勞,但對我們意義重大。”他解釋說,“人家費了那麼大周折把孩子送回家,我難道不應該補償一下?總不能讓好人做好事還吃虧吧?送這點東西,我還覺得不夠呢。”
  前天晚上,張炳忠因要出差,禮物的處置暫時擱置,雙方商定,等張炳忠返回鄭州時再談。
  線索提供樊先生稿酬100元新聞熱線96211  (原標題:好心市民:錢多禮重難接受孩子家長:千金難表我謝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76sqa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